— 智慧雲端商務系統開發學程 —

0

◆ 智慧雲端商務系統開發學程

智慧雲端商務系統開發學程設置宗旨在於培養網站系統開發、及行動通訊軟體開發人才,學生可依興趣選修相關課程,培養學生網頁資訊系統之規劃、建置及管理能力,或培育學生具備行動通訊軟體開發領域的規劃、設計與研發能力。

 

課程內容包含:

● MVC系統架構

在網頁系統設計中,培養學生具備伺服器端 Model-Controller 的設計理念,同時在瀏覽器端也能透過 HTML, CSS實作網頁畫面 (View)方式,最後學習以AJAX-JSON型式在server與client間互動。
● 前端網頁框架設計

本課程將介紹如何建構網際網路的前端網頁,透過相關觀念的介紹,技術解說與實務操作,讓學生有能力自行建立前端網頁框架,本課程的內容包含網頁規劃、網頁設計與學習如何美化網頁內容等。

● APP程式開發與設計

提供學生運用Apache Cordova結合 HTML5、CSS3、jQuery、JSON開發跨平台行動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之能力,並在課程中實際完成App手機應用專案。

● 智慧雲端商務專題

本課程以專題導向探究目前智慧雲端商務產業的真實問題及開發智慧雲端裝置與系統的實作能力。此課程為實作課程,同學藉由實務經驗提升理解與開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