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新網路行銷與分析學程 —

0

◆ 創新網路行銷與分析學程

創新網路行銷與分析學程設置宗旨在於因應網路電商時代的來臨,培育學生智慧商務與創新行銷能力,其中課程內容主要針對智慧技術與電商管理二部分為主,包含電子商務網站建置、電子商務行銷操作、以及電子商務大數據分析。
 

課程內容包含:

● 資料倉儲與線上分析

本課程介紹資料倉儲的概念、建構及線上分析的原理與操作。資料倉儲為商業智慧的基礎核心,企業將內、外部的大量資料,透過擷取、轉換及載入等程序後,將之存入資料倉儲,據以提供線上分析處理(OLAP)、資料採礦(Data Mining)等其他資料分析技術所使用,從而促成決策支援系統(DSS)、主管資訊系統(EIS)之建立。線上分析是一套以多維度方式分析資料,能彈性地提供Roll-up、Drill-down、和樞紐分析。主要方便大規模資料分析,對決策提供參考和支援。

● 智慧商務平台規劃與設計

本課程主要教授電子商務平台的規劃與設計,以及商務平台上線後,平台的推廣以及平台成效的分析。本課程主要教授wordpress網站架設,並輔以Google analysis進行網站推廣的成效分析,包含瀏覽人次、瀏覽來源、以及各網頁瀏覽量分析。最終目的培養學生電子商務網站的實務架設能力。

● 電子商務與網路拍賣

本課程主要結合理論與實務之應用,教授學生對於網路行銷理論、策略,以及網拍實務應用之瞭解。本課程將進行網路行銷企劃與實務操作,透過網路拍賣平台的實際操作,瞭解網路拍賣市場分析、產品設計、行銷策略,以及拍賣績效評估。

● 社群行銷與口碑分析

本課程能培養學生社群行銷觀念,並透過實際成功案例,分析社群行銷關鍵成功因素。學生在修習此課程後,能瞭解社群行銷策略應用,並能撰寫社群行銷企業書、執行社群行銷活動,以及最終衡量社群行銷之效益。

● APP程式開發與設計

提供學生運用Apache Cordova結合HTML5、CSS3、jQuery、JSON開發跨平台行動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之能力,並在課程中實際完成App手機應用專案。

● 智慧行銷應用專題

本課程的目標在帶領學生開發智慧行銷資訊系統。課程包括智慧行銷資訊系統案例介紹及開發技術,增強學生對於各種智慧行銷資訊系統的理解及開發能力。透過需求分析瞭解企業面臨的問題與需求,進而分析企業所需要的系統功能,最後開發智慧行銷資訊系統提出解決方案。